- 不只一次,就是在這個陳列架前遺落
  重要演化線索,並失手殺害屬於紀元
  DH22/0K46/12--N 族先民模式標本的
  疑犯(博物館員ㄊ),今日與偵搜組
  回到現場進行永無止境的現場模擬...

很遺憾,那些事我完全記不得。完全記不得了。
聽起來不錯,認真想起來,卻實在很差勁的犯案過程,
3D記者們早已在推播動畫網上替我演了一遍又一遍。

畫面裡的那個人,眉骨高凸,神色暴戾、
眼光飄移又不時癡癡地定格(且穿衣哲學令人費解)
的動畫人物,果真就是終年在此彳亍徘徊的我嗎。

一遍又一遍反覆自白、答辯、訪談、刑求與觀落陰,
我的嗓音越來越像動畫中的配音員,
到底是被洗腦了所以開始無意識模仿,
還是刻意壓低音頻虛張聲勢的動畫擬仿生體,
本來就打算藉此植入我說話的氣口......?

警官守在身旁,待我說出下一句話,
軋軋作響的電風扇在桌上,昏昏欲睡,
把大家的頭髮輪流吹亂,文件吹翻。
標本室四周那些蓋著亞麻布的人臉們,
終於又開始發出細細地,斷續低迴的鼾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