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牆從我心底蔓延出來」 --- 故事之牆

 

忘記是第幾個晴朗的下午了。警衛先生抓著遙控
器在警衛室打瞌睡,黑白電視機播放四個保全員
登陸異星球的紀錄片,保全人員轉向鏡頭,看見
自己就在電視框外,身體已經變質為聚丙烯絨毛
填充玩偶獸。

一樓的木板舞蹈鏡室鋪滿許多被單,我認得其中
幾張被褥下隆起的身形,早就叫不出名字的朋友
年輕時的輪廓。我一一掀開被單,裡頭原有的身
體,疑似在被單與地板密閉的瞬間被吞噬了。剩
下被置換的空間,氣味,極短地發現我試圖惡作
劇之前所發出的笑聲,小手電筒和被翻開的武俠
小說。

當我領會到這是一棟無一活物的大廈之前,我已
在逃生梯上逐級爬升。樓梯間防火門的空隙,棄
置廣告人形立牌等雜物。我氣喘噓噓地衝到樓頂
,沿大樓邊緣往下看到幾個巨大的簡體金字黏在
牆上。同時也鏡射於對街的玻璃帷幕。原來這是
一棟以我為名的紀念建物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