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夢見自己死亡的場景中醒來,
伸直身體,走到廚房倒杯水喝。
媽媽在準備午餐,背對我說:

-i在和室睡覺。
-誰?
-i阿,你小時候不是跟他很要好

那是我5歲時自己想像出來的朋友...
正要這麼說的時候,我才發現和室裡
有個生疏的人影。

i在和室睡覺。

他還是那個樣子,二十來歲,冷漠
,尖鼻子。睡得很熟。我看著他發
呆,突然發現他正在漸漸變年輕,
身體也漸漸縮小....

-媽,i變小了
-喔

媽媽開始炒菜。

-媽,i在縮小,快要變成嬰兒了
-嗯
-媽媽...

i縮成一枚發著淡橙光的卵,最後
連這一點徵象都不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