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50323 眼球金魚)
親愛的瞇:

左眼已經腫了好幾天,初時不知何毛病,之後越腫越大,
眼球好像充滿液體,不時還有隱隱的水聲,
懶惰的愛情密密麻麻地睡著,今天醒來,發現左眼球已經腫成海族缸一樣的東西。

眼球裡也住了一尾灰色金魚,看起來迷漾漾的。
她很旁若無人的迴泅著,網膜上的血管就像水草那樣蜿蜒蔓生。

「欸,金魚,游到眼球做什麼呢。」
「天那麼容易黑,日子卻無止境蔓延。」

這個句子不巧我讀過,真是厚臉皮的金魚,剽竊詩句騙三歲小孩,我也會。

金魚游過的路線顯得水盪四溢,能清楚的美好都糊了。
午後天驟暗,金魚更加熱中於在眼球汲涉一些影像,
陣雨暴下,空曠的記憶起了大霧。

想到明日要穿著雨鞋去買魚飼料,格外令人懊惱。


(050829 港口)
親愛的瞇:

太久沒看海,幾乎以為這個名詞已經不存在了,
也就是說,突然發現支撐島嶼的概念,其實不合邏輯。

 我來到港口閒散的一側,
外頭也還是海,陽光淡淡。
兩邊的防波堤昏沉地擁抱著灣內的水域。
靄中的塔越過垂釣的人們,發著光輕輕地說:「我是風。」

我說噗嗤這太遜了可不可以換一個求求你,幾歲了還你是風,
你是風我還是小飛俠呢。
沒得挑了啊他說,這樣常年面海,
要轉型成殘霞還是小飛俠之類的,已經不那麼容易了。
燈塔也有燈塔的做作與哀愁,也有中年危機。

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事。
世界已來過這個地方,
假裝清醒的詩人沿著憂鬱散步的地方,
輪船疲憊地將海外的橋牌、貨幣、
緩慢的旅行等莫須有的各種意義傾倒進來的地方。


(050666 消失的日子)

這是一段消失的日子,消失,非遺忘。
大家仍切實記得這些日子,卻沒有任何人佔有他們。
這些日子不屬於妳,ㄈ,ㄊ,天空噴字飛行員,
或者原木階梯業者。日子只是樸實無華的消失了

──《親愛的瞇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